close

 

雖然我常在粉絲團Hani的韓國奇人譯事分享我的工作點滴

但還是有些朋友不是很了解我是誰或我在做什麼~~

所以今天特別寫一篇自介文幫助大家認識我^^

 

我畢業於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

(但其實會考上這個系純屬偶然,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大學的時候曾經到韓國成均館大學交換學生一年

(還曾跟文根英一起上同一堂課~好啦這不是重點)

 

畢業後就到台灣三星電子工作

(進來這又是一個誤打誤撞,我只是有眼不識泰山跟財務長聊很開心就上了)

雖然很多人會羨慕我能夠到韓國最大的集團上班

但那可是一段充滿加班和心酸的血淚史啊....

但現在回頭看,多虧了這個經驗讓我成長了不少也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最大的收穫就是培養了面對大人物也不會抖的膽量

 

經過三星的魔鬼訓練

感覺到自己的韓文能力還不足以擔負更多重任

剛好也在這家公司做到一個段落~~

所以就決定放下一切到韓國讀研究所

 

很幸運地我考上韓國政府獎學金生

(沒有獎學金要在韓國讀書經濟壓力真的很大!)

開始了為期三年在慶熙大學的日子

難得能在韓國居住三年

當然不能只讀書!!

為了多了解韓國的社會文化

趁課業閒暇之餘我也到不同的公司打工累積經驗

 

研究所快畢業時考上CJ E&M的實習生

在裡面體驗了一段正港韓國大企業員工的生活

(台灣三星畢竟台灣員工比較多,和真正的韓國企業還是有很大差異)

其實這個時候台灣也有工作在等我

到底要留在韓國找到穩定工作

還是回家其實真的猶豫了很久.....

但最後還是覺得在台灣要找到能夠發揮專長我又滿意的工作真的不容易

所以就包袱款款回家囉!

(是說也剛好我在韓國也沒有什麼交往以久的男朋友,所以就毫無懸念地回來了~~)

 

現在除了固定的工作

我還會接口筆譯工作,

保持自己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心和韓語能力!

最近常接的工作大部分都和面對群眾的活動有關

例如各大彩妝品牌發表會、韓國藝人粉絲見面會、各類講座會議等等

能夠直接面對面幫亟欲想了解彼此的雙方用他們熟悉的語言溝通

雖然責任重大但卻也是十分快樂美好的工作~~~

 

每次工作完其實都有很多感想和寶貴的知識想和人分享

(就是一個很愛說話的個性  不過客戶的機密當然還是要保密!)

所以從2015年開始經營這個部落格和粉絲團~~

希望來看文章的朋友是真的喜歡我的分享

而且願意跟我互動的朋友

這樣就很開心了~~

(自認沒有靠經營粉絲團賺錢的天分~~推銷的事就交給別人了!)

 

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紹~

大家可以多來我的FB粉絲專頁玩

(其實叫粉絲專頁也很怪,因為我也不覺得你們是我的粉絲,比較像網友吧)

如果需要中韓口譯服務或是韓國相關的商業諮詢可以直接跟我聯絡喔!!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