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常看到有人問:我好喜歡某個韓星喔!要怎樣才能學好韓文呢?

身為韓文系出身,學韓文已經十多年的元老(?)讓我來給大家一點意見吧!

如果你的家境很好又有時間,我會建議你直接到韓國語言學校上課

因為韓文是個口語發音很難但又很重要的語言,

一旦學了不正確的發音,嚴重的話可會讓人聽不懂呢!

 

不過相信很多想學韓文的朋友就是因為沒辦法拋下一切到韓國,

所以才會遇到學習困難。所以接下來我要告訴你在台灣要如何學好韓文!

 

1. 接受專業指導,掌握發音就成功一大半!

很多想開始學韓語的人第一個問題就是我要自學還是去上補習班?

剛開始還搞不懂韓語是什麼的狀況下,我會建議最好還是找專業的老師來幫你!

老師的好處就是除了示範發音給你看,還能及時糾正你的發音,有問題還可以隨時有人問

這絕對是看書自學沒辦法辦到的 

還有學發音時最好少用注音符號標記,因為韓語有很多音沒辦法用注音標註,

而且一旦習慣注音標註就容易產生依賴,這樣什麼時候才背得起來呢?

努力記下字母的正確發音很重要喔✊

 

2. 尋找在台韓國人當語言交換

如果你認真學習韓語,大約三個月後應該就懂得認字母和說ㄧ些簡單的自我介紹了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找語言交換囉!不過就像台灣人沒讀過中文系也沒辦法清楚解說中文文法一樣,

千萬不要以為韓國朋友就能教你正確的文法喔!

 

語言交換最大的好處是讓你透過聊天熟悉對方的語言和文化,抱持著交朋友互助的心態才會開心😄

另外韓國人在講韓語時男女的用字遣詞和語氣有所不同,所以選擇語言交換時最好找同性的朋友!

 

(多嘴多說一句,韓國在肢體碰觸上比台灣開放一點,有時候跟歐巴拍照時手就會搭上來,或是會共食

這都是台韓的文化差異,單純的你千萬不要太容易就迷上對方喔!保護好自己很重要!)

 

3. 多背例句和慣用語

很多人在學語言的時候會著重在背單字上但是韓語的結構和中文差異很大,習慣用語也非常不同

如果真的要背,最好把課本上的句子整句背起來!

背久了有一天你就會發現自己脫口而出的不昰台式韓語,而是正港的韓語喔~

 

4.多參加各種韓國相關活動

現在跟我們以前比韓國相關活動多好多啊!(羨慕~😭)

像政大韓文系舉辦的韓歌大賽也接受校外人士報名,

或是韓國觀光公社在台灣也有許多免費活動像是韓語教室或是韓式料理課程

這麼好的資源不善加利用不是很可惜嗎?

 

5.持續接觸韓國文化

最後一點,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不管是看韓劇,韓國綜藝節目,或是喜歡韓國歌手,只要有愛,保持你學韓語的熱情就萬事OK啦!

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多來我的粉絲頁<Hani的韓國奇人譯事>看我分享更多有關韓國的資訊😍

學習語言本來就沒辦法速成,持續不斷地努力,大概一年後簡單的日常基本會話應該不是問題~

我到現在也還是一直持續學習新的單字,大家一起加油囉! 파이팅👍

新增學習韓文進階篇,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

 

 

201306231909779963_51c6c9f33a519_59_20130623195209  

                                                                                                (圖片來源:OSE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i 的頭像
    Hani

    Hani的韓國奇人譯事

    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