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不管是職場或是學校,只要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喝酒後,

下一攤通常都會到KTV報到!酒過三巡後到KTV一定要點些能夠炒熱氣氛的歌,

不僅能讓大家更HIGH,還能讓一起去的朋友覺得你很會營造氣氛

韓國人喜歡的歌曲類型大致可分成兩種,一種是快歌嘶吼,另一種是慢歌嘶吼~

我想可能是因為韓國人需要藉由飆高音或是嘶吼的歌來宣洩壓力吧~

還記得第一次和韓國朋友去KTV時,連看起來很穩重的歐巴到了KTV都變了一個人,玩得可瘋呢!

接下來就介紹韓國KTV人氣歌曲(노래방 애창곡),有些歌雖然有些年代了,但是經典的程度可媲美韓國國歌啊!

 

1. 응급실 急診室 (izi)

老韓劇迷應該就知道這首歌是豪傑春香的OST,在韓國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2. 너를 위해 為了你 (임재범任宰范)

原唱沙啞又哀戚的嗓音超讚!這首歌也是許多歌手喜歡翻唱的歌曲~

 

 

3.좋은 날 好日子 (IU)

這首可說是IU的代表作,三段高音讓所有韓國人開始注意到這個實力外表兼具的女孩!

不過要點這首歌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畢竟三段高音不成就糗大了!

不過如果你是想走搞笑歡樂路線也是可以啦~

 

 

4. 본능적으로 本能地 (윤종신尹鐘信)

這首歌其實我第一次聽的是Super Star姜勝允(강승윤)翻唱版本.

我覺得姜勝允唱出了自己的風格,兩個版本都好聽!

 

 

5. 소주 한잔 一杯燒酒 (임창정任昌丁)

這首歌說實話我第一次聽到,沒想到原唱是曾經演過色即是空的演員任昌丁!

歌手兼演員還真是多才多藝~這首歌想必唱出了失戀男人的悲痛,才這麼受歡迎!

 

 

6. 가시 刺 (버즈Buzz)

Buzz是個長壽的團體,主唱哀切的歌聲百聽不厭!

除了這首歌, <겁쟁이膽小鬼><남자를 몰라你不懂男人>也都很經典啊~~

 

 

7. 보고 싶다 好想你 (김범수金範洙)

這位也是公認的好歌喉!從影片的大合唱就可以得知這首歌傳唱度超高

 

 

接下來8-10首我想推薦大家幾首Trot(韓國式演歌),雖然Trot比較多是阿珠馬和阿澤西在唱,

但是有許多Trot曲調輕快,炒熱氣氛非常棒,而且學會一兩首絕對讓你的韓國朋友刮目相看!!

 

8. 샤방샤방 閃亮亮(박현빈)

這首歌샤방샤방,還有 아주 그냥 죽여줘요~是重點!要好好練習才能抓到那個味道!

 

 

9. 짠짜라 (장윤정)

我個人非常喜歡張允真,她唱的Trot都超有味道,也讓人朗朗上口

 <올래Olle>這首也好聽~

 

 

10 사랑의 배터리 愛的電池(홍진영洪真英)

洪真英也是一位很特別的Trot歌手,

我想就跟謝金燕姐姐把台語歌帶到流行新境界是差不多的概念~

 

 

看完介紹快準備練歌吧!就算不懂歌詞意思,對認韓文字還有練發音都很有幫助喔!

關於韓國KTV的使用攻略請看 K-POP迷看過來~征服韓國KTV的超強攻略(上)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記得到我的FB粉絲頁Hani的韓國奇人譯事按讚,並設搶先看才不會漏訊息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i 的頭像
    Hani

    Hani的韓國奇人譯事

    H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